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打開生命的百寶箱 爺奶生命劇場

文‧黃千桓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富含大大小小故事的載體,今年夏天,有一群爺爺奶奶不僅要說自己的故事,還要親身把自己的故事搬上舞臺,演一齣自己的生命故事。

與世界揮別前,浮現在腦海裡的那個畫面會是什麼?是幼時不告而別的媽媽,還是小時候存錢買的那一顆蘋果,或是, 一再出軌的另一半?「阿智」,一個天天到車站報到的男人,看著來來往往的旅人,有的和親愛的人深深擁別,而有的人則不知道可以和誰説再見。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富含大大小小故事的載體,今年夏天,有一群爺爺奶奶要把自己的故事搬上舞臺親身演出,透過《阿智》 、《靠近》兩齣舞臺劇,重現此生最難忘卻的光影片段。

你是否想過和他們一樣演出自己生命的故事?從小熱愛戲劇,卻因傳統社會認為戲子身分低下,而順從家人期望成為教師的陶子奶奶,在這裡終於能一圓兒時的夢想;而這些故事之所以如初春的杜鵑盛開,均由於「活化歷史」方案。

感覺生命脈動,發現生活出口

活化歷史」亦是一個讓不同年齡層的人可以彼此交會的計畫。孩子是怎麼看老人的?在皺皺的臉,彎彎的背之外,對老人還有哪些認識?「當我們碰觸彼此的手,感覺於焉產生」, Apple奶奶説,「活化歷史」創造了機會,讓我們 猶如碰觸到對方的手一般,感覺到生命的脈動與温度。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