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定量攝取蔬果,有助預防子宮纖維瘤

 

·井楷涵

患有子宮纖維瘤的女性通常不會察覺到異常症狀但卻不時感到腹部疼痛或是經期變長、流量增多子宮纖維瘤也會隨著時間增大嚴重的話甚至會影響懷孕與生育能力女性朋友不可不注意

一篇在二○一 一年十二月發表於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率領研究的Lauren Wise表示,其實每個女性體內都有子宮纖維瘤的基因Clinical Nutrition )的研究指出比起少吃水果的人女性如果每天吃兩份以上的水果較不會被診斷出子宮纖維瘤。

研究人員來自波士頓大學(BostonUniversity)分析一份「黑人女性健康調查」(Black Women’s Health Study)的數據。該研究自一九九五年開始以問卷追蹤兩萬兩千五百八十三位黑人女性長達十年之久他們要求這些女性一天回報數次或是至少1個月回報一次飲食細節,並每年詢問身體有無被診斷出什麼病症。

問卷結果顯示,約有二十九%的人在一 九九七年到二○○九年間被診斷出患有子宮纖維瘤。又,每天至少吃四分蔬果的受測者,比起每天吃少於一分的人降低了十%罹患子宮纖維瘤的機率。當研究人員將蔬菜與水果分開研究時,發現每天吃兩份以上水果的女性,比起一個禮拜吃兩份以下水果的,降低了十一%罹患子宮纖維瘤的機率!率領研究的Lauren Wise表示,其實每個女性體內都有子宮纖維瘤的基因,只是發展的情況會因種族而異,像是黑人女性罹患的機率就比白人女性高出三倍。

所以在這裡要提醒女性朋友每天定量攝取水果是很重要的水果裡含有抗氧化成分據説能有效地影響體內性類固醇(sex steroid )的作用降低發展子宮纖維瘤的風險。另外研究中也提及從乳製品中攝取較多維生素A也有助於降低子宮纖維瘤風險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