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春天來了!來碗元氣滿滿活力湯。

 

文‧Fiona
湯品製作    吳吉琳   這些湯徹底改變了我》一書作者


不能讓青春倒退最根本方法是從飲食做起但銀髮族因身體機能減弱如何加強腸胃吸收進而恢復健康就是來碗養生湯補充元氣展現如同年輕時的青春活力。

春季養生活力湯

當年齡愈來愈大衰老已經不知不覺爬到身上,人們這才發現青春早已揮霍殆盡即使年輕時打好健康基礎仍然能感受到視力減退、體力不支不足等問題在慢慢侵蝕身體機能若不及早預防做好抗老化的準備只怕有一天看到鏡子, 驚覺自己真的變成「老年人」了!

一定有人會説,多吃維他命補充身體流失的營養,其實這是不夠的,還不如從最根本的日常飲食來調理身體,綜觀東方各類飲食作法,最簡便入口好吸收的食療方式莫過於煲湯。在選擇材料上,可因應飲食者的身體狀態調整,再經煲煮將營養融入湯中,不僅解決老人家的咬嚼問題,更能滋補全家人的健康,預防養生一舉數得。

不分時段養生好湯

煲湯或許有人會覺得這不難大骨、豬肉、雞等做高湯加入薑、蔥調味文火燜上幾小時就完成。然而所謂食療在用料搭配也有君臣相佐的學問以及現代人對健康熱量的要求像是剝去雞皮、選擇豬瘦肉,減少油脂雜質的產生有助身體吸收到真正的養分。

煲湯達人吳吉琳是嫁入香港的臺灣媳婦在深入港式煲湯文化後發現香港人一年四季都在喝湯有春夏養秋冬秋冬養春夏的健康觀念與臺灣人重視冬令進補且多以燥熱食材的看法迥異喝的湯品也因應每個人身體狀況、季節、環境煲數本煲湯口袋書和私房煲湯技巧甚至練成一手隨意食材加藥材搭配,就是一鍋適合一家大小的美味養生湯。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