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深度休閒系列 學會放手單車壯遊

·蘇維杉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副教授、臺灣高齡健康休閒發展協會副理事長)

臺積電副理蔡能賢單車壯遊五十天;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單車壯遊一千六百六十八公里;江心靜、林存青單車壯遊三十二國。
他們是二次青年,他們勇於冒險,他們告訴了每一個熟齡者:人生才正要開始!


相信每個人都曾經有夢想,只不過大部分人的夢想,常常會因為忙碌的生活而被擱置,對於一個負擔工作或家庭責任的熟齡者,有可能起心動念地去做一個瘋狂的冒險嗎?二○一 ○年臺積電副理蔡能賢,在五十六歲這年,決定為他的極速人生按下暫停鍵。他號召臺積電單車社十一位科技人,單車壯遊五十天,從北京到巴黎,透過各種交通工具,跨越一萬八千公里,得到了此趟人生壯遊的最大體悟一 一放手真好。
高齡七十五歲的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先生,花二十天的時間,自北京騎到上海,總里程數長達一千六百六十八公里,陪騎的車友包括許多知名人士,例如:作家王文華、詞曲作家林秋離、熊美玲夫婦、名嘴蘭萱、尹乃菁及已故的廣告教父孫大偉等人。而江心靜、林存青則是一對熱愛旅行勇於築夢的好朋友,兩人透過單車踩踏過五大洲,完成三十二國壯遊。所有冒險歸來的分享都確信單車壯遊對於人生下半場有重大的改變,單車壯遊讓整個人釋放開來,更認識了自己,更了解未來的方向。聽完他們的故事,熟年的你是否也決定放手去旅行了呢?

「當下最真」的信念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