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尖峰人生暫停一下》

 

亞蘭.瓦普勒是一位成功的企業總裁,統領法國最大汽車集團的23萬員工,從不知休息為何物,陪伴家人更排不進他繁忙的行程表,豈料在一次日常的午睡之後,竟意外中風,讓亞蘭腦中掌管語言的部分失去功能,心裡想說「您好」到了嘴邊變成說「再見」。為了挽救他的事業,他聘請年輕的語言治療師珍妮,在復健的過程中,亞蘭也因此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

《尖峰人生暫停一下》(A man in a hurry)由法國喜劇名導艾爾維.米姆蘭(Hervé Mimran)執導,改編自法國標緻雪鐵龍(PSA)集團前任CEO克里斯蒂安.斯泰夫(Christian Streiff)真人真事。描述嚴苛的工作狂總裁在辦公室午睡醒來後,竟意外中風,語言能力與記憶力皆因此受損,並遭公司無預警解雇,經歷漫長的復健,他不僅重拾家庭生活、50天走完1500公里的朝聖之路,也對人生多了一份從容,而如今的他又重返商場,擔任全球前3大航太集團——賽峰(Safran S.A.)企業監理會副主席。不僅如此,斯泰夫更將他的經歷寫成暢銷書《勇氣:標緻雪鐵龍總裁從頂峰墜落的歸零人生》,成為法國醫界大力推薦的最佳勵志書籍。

《尖峰人生暫停一下》由威尼斯影帝法布萊斯.魯奇尼(Fabrice Luchini)飾演管理23萬員工的CEO,搭檔演出的則是凱撒獎女星蕾拉.班克堤(Leila Bekhti),兩人有多場精彩對手戲。

(圖文由安可電影提供,《尖峰人生暫停一下》將於12月21日起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