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板橋好初早餐

·李初初  攝影·焦正德

曾有一首流行歌描繪著一家很棒的早餐店,
在輕快的旋律中唱出早餐所帶來的希望和幸福氛圍。

不過,這間店並不是想像─它在板橋,它是「好初」。

曾有人説:「注重品質的料理,少不了新鮮的食材。」好初早餐店成立不到半年多,便以鮮活滋味的餐點,讓來客津津樂道:青翠嫩綠的大把蔬菜、毫無腥味的嫩Q肉質,甜而不膩的手作果醬,只咬一口便覺齒頰生香、滿是清爽!這一切,其實是來自店長Matt和戴戴的平凡夢想,起點就從臺灣在地食材出發!
本月走訪私房菜單元,就要帶讀者前往這家早餐店,看看這兩位年輕人如何透過臺灣在地的食材,打造出他們心中的理想早餐,並提供一道食譜,讓讀者在家也能動手做出鮮活美味。

嚴選鮮活食材

好初挑選食材,相當符合「營養、新鮮、無負擔」的特色。這點從蔬果就能得到證明,特別是富含維他命c的芽菜。芽菜由種子發芽而來,富含維他命、礦物質等養分,本身就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更重要的是,它具有旺盛的酵素作用,直接食用或搭配蔬果、堅果打成精力湯,就能被人體吸收,比市售酵素更為天然直接。但是芽菜在栽種和採收的過程中,往往會因澆水太多,不斷淘洗而流失養分,傷害芽體, 以致裝盒時就開始衰微,腐爛率也隨之增加。

幸好,這個問題董沒有對好初造成太大困擾。因為店裡專用的新鮮芽菜是「綠藤生機」的傑作,以環保和創新小盒方式生產,達到節省水量、保護芽體的目的,更重要的是留住芽體的養分與活力,恰好是兩人心中的夢幻食材。「他們是活的喔!」Matt拿出滿滿的一盒小綠芽,打趣地説道。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