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愛琴海中的上弦月 聖托里尼島

·攝影 沈意卿

多年前,一位園區工程師透過鏡頭

記錄下希臘愛琴海的美麗風景,當中湛藍圓頂的純白教堂更成為人們心嚮往之的指標。

這些白色神聖建築就座落在聖托里尼

一個狀似上弦月的小島‧‧‧‧‧‧

談到希臘,許多人心中浮現的不是她顛沛長遠的歷史、或雅典山頂那座挺立的神殿,而是多年前一個叫《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的網站。二○○四那年,園區工程師Justin離開經歷SARS的臺灣,到希臘自助旅遊十二天,帶回一千四百多張照片。原本只是想放在網站上分享給朋友,沒想到短短三個月內,靠著口耳相傳,竟有三百萬人造訪這個網站,最後集結成《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一書,在許多人的書櫃上開了一扇天藍色的小窗,也讓多人在辦公桌前盼了又嘆,嘆了又盼。

不只臺灣,希臘小島群的特殊魔力,也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不遠千里而來:先讓湛藍的海水洗淨心情,再來以燦爛陽光把全身鍍金,無論是帶著興奮或沮喪前來,都必滿足而輕盈地離去。當郵輪終於來到聖托里尼島外圍,在陽台上看著接駁小艇撐著復古的木製桅杆緩緩而來,眼前白灰交錯的峭壁懸崖,顯示幾次火山爆發的痕跡。正對眼前的美景成真感到有些不可思議,腳下那片藍色的愛琴海,提醒你這絕對不會是其它地方:那海水藍的徹底,超越所有記憶,瞬間改變你心中對藍色的定義。

省會:費拉Φηρά

郵輪下錨在島外圍不遠處,郵輪和山腳中有來往頻繁的接駁小船,小船上可以看見峭壁頂端雪白的費拉(Fira)小鎮。到了山腳下,可以排隊搭乘纜車上山;若想嘗試不同交通工具,也可以坐上「驢子計程車」慢慢蜿蜒攻頂。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