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跟著音樂走

文‧圖 林宏城

音樂的奧妙之處就在不用言語
就能讓人跟著旋律感受各種氛圍
或悠閒自在或超脱空靈或活力搖擺。
無論你想營造什麼感覺,
跟著音樂走就是了

拿到CD一聽唱片公司裝錯CD嗎?這不是卡本特兄妹的專輯嗎再細看CD封面的代理解説當然不是此女歌手的聲底的確很像卡本特妹妹的聲音,尤其是在中高的透明度上。

原來是一位叫做方文的華人女歌手所演唱的這時好奇心一起,再從頭聽了一遍感覺上方文的歌喉在中高音上和卡本特的妹妹味道相似但在中低音的悦耳和厚實密度上是勝過的。

那方文是誰呢上網搜尋了原來是在歐洲享有極佳聲譽的設計師和攝影師(看照片也是那種美貌和才氣俱備的才女)在一次因緣之下被日本發燒唱片大廠S2S發掘立即簽下她製作的首張專輯。

唱卡本特兄妹的歌別鬧了,這麼多年來有多少女歌手都有唱過為此我想專輯的製作人和方文都有向虎山行的自信。因為這張專輯裡收錄的曲目都是西洋流行音樂中經典中的經典有永恆的珠玉在前要讓老樂友認可和認同是很艱難的。

但方文的詮釋不但不會遜色,反而有「方文」獨特的詮釋風格別有不同的風味。原因在於方文的歌聲「暖暖的可親性」很高連香港首席錄音師Henry Lai都表示:「方文的聲線是東方女聲極少有的甜厚兼具甜美、溫暖又有西方歌手的厚度」。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