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頸紋預防三部曲:防曬、保濕、少低頭

現代人勤於照顧面子,視覺年齡往往比真實年齡少了好幾歲,但即使臉皮保養得再好,「年輪」叢生的頸部往往已偷偷洩漏了秘密。

淨妍醫美集團醫師洪睿表示,頸部肌膚較薄且幾乎沒有皮脂腺,容易因乾燥而產生細紋,是最快出現老化痕跡的部位,加上現代人經常低頭滑手機,讓脖紋長久擠壓下來更是愈發明顯,一旦頸部紋路形成,將比臉部紋路更難消弭恢復。洪睿指出:「一般來說頸紋可以分為垂直式和水平式,垂直頸紋是由於頸部的擴頸肌過度收縮所致,也就是俗稱的火雞脖;水平頸紋則可能因老化、肥胖、姿勢、遺傳等不同原因導致。」

頸紋往往不是單一因素所造成,針對頸紋的預防和保養,洪睿建議,除了基本的防曬和保濕功夫要做足,避免持續低頭、適時做頸部旋轉伸展運動,都是能有效減緩頸紋產生的方法。

若是脖子紋路已經產生,想尋求醫美方式來改善頸紋,洪睿認為:「頸紋治療最重要的是先評估到底是哪種成因,如果是括頸肌引起的垂直頸紋,可以選擇肉毒桿菌素注射來放鬆肌肉;如果水平頸紋已演變為明顯的靜態紋,則可以考慮皮下注射填充物。」

市面上填充物質的特性不同,使用上也有不同考量。洪睿表示:「以3D聚左旋乳酸填充在頸部凹陷及紋路處,不僅可以使組織再生、皮膚厚度增加,達到撫平紋路、緊緻肌膚、恢復彈性等效果,若再輔以電、音波拉提或皮秒雷射等光電療程,效果則更佳。」但若因年紀已高,皮膚鬆弛而頸部老化問題嚴重的族群,則可以考慮以拉皮手術來改善。

雖然頸紋的產生是無可避免也難以完全消除的,但可以讓頸紋變淺,降低視覺年齡。洪睿也特別提醒,由於注射3D聚左旋乳酸的部位較深層且複雜,最好選擇經驗豐富、口碑良好以及擁有相關認證的醫師來進行,才能同時兼顧美麗和自身權益。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