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貝蒂的第3個春天

貝蒂第1次婚姻因為丈夫過世天人永隔;第2段婚姻,因為前夫外遇而離婚;第3次婚姻嫁給美國人。

這位勇敢的女人一路跌跌撞撞,仍不放棄自我成長,不放棄和背叛的人和解,

終於在「不逾矩」的熟齡人生階段抓住第3個春天,享受繁花燦亮的美好季節。

文/吳娟瑜

在一個週日午後,好友貝蒂、她的新婚老公安東尼和我,3個人在希臘餐廳享受美食,也享受著彼此的交流。

眼前的貝蒂滿臉洋溢著幸福;再看看安東尼,英俊瀟灑,對貝蒂抱持全然的支持和信任。好幾回,我瞧見安東尼對貝蒂噘嘴索吻,我不禁驚呼:「不會吧!這不是電影裡才看得到的鏡頭?怎麼就發生在眼前?」

貝蒂也大方地回吻,並笑著說:「這是常有的事。」

認識貝蒂多年,我們見了面總說個不停。有一年,我們同樣坐在西餐廳裡,當時的貝蒂憔悴萎靡,彷彿失去陽光雨露的花朵。相談之下,我才明白她經歷了不堪的離婚風波,當時的老公外遇,她說:「我彷彿從雲端摔了下來,天旋地轉、氣急敗壞。我一邊顫抖,一邊告訴自己要鎮靜,內心吶喊:『上帝啊!幫助我!』」

一向忠厚老實、值得信任的老公,居然被外遇女子迷得團團轉,還異想天開要求貝蒂:「辛苦了大半輩子,我要享受快樂,妳就成全我們!」

貝蒂原本力求冷靜,然而聽到相處多年的老公竟說出這種話,她傷心欲絕,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淚水。

有位生涯導師教她:「妳可反問丈夫——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讓他了解妳的立場。」果然,在爭吵的過程裡,貝蒂的前夫終於說出真心話:「換做是我,我不會答應。」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