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為地區醫院擘畫新願景:家醫科名醫勇於承擔使命

在一位醫療專業及行政經驗兼具的資深家醫科醫師身上,

我們不只看到李龍騰在診療台上如何視病如親、將病人的事當作是自己的事,

即使轉換身分位在不同舞台,只要秉著「堅持走對的路」,

同樣能對基層醫療的發展及社會關懷發揮正面影響力。

文/謝佩珊

台北市仁濟院附設醫院(簡稱仁濟醫院)院長李龍騰,2017年自台大醫院退休後,隨即於隔年接任院長一職。這不免令人家好奇,是什麼原因讓他接下這份職務?「過去多年我都在台大醫院服務,但台灣的醫療發展不能只重視醫學中心,尤其這幾年因醫療市場發展兩極化:醫學中心與區域醫院持續成長,地區醫院卻面臨萎縮的嚴峻考驗。也剛好在退休後有機會到仁濟醫院服務,就毅然決然接下這份任務。另一方面,也希望藉這個機會重新整頓地區醫院的格局、做好現階段的工作與未來的規劃,才有能力照顧更多的病人。」李龍騰清楚道出其中原委,這也讓我們明白眼前這位「認真打拚、說真話」的醫師,為什麼不管在醫療專業或擔任官職時,人前人後都備受尊敬的原因。從台大醫院到仁濟醫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李龍騰在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如何帶領地區醫院走出新格局、新方向。

服務偏鄉致力行醫的決心:從台北縣雙溪鄉衛生所開始

細數李龍騰洋洋灑灑從醫與官職之路:台北縣雙溪鄉衛生所主任、台大醫院金山分院院長、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兼臨床副教授,到去年接下仁濟醫院院長,期間借調台北市、台北縣衛生局副局長、局長,及衛生署副署長。他的每一段經歷不僅與台灣家庭醫學專科的發展及轉折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同時對與你我相關的衛生醫療等重要政策,李龍騰更是低頭默默做事、積極為所有民眾爭取福利的幕後功臣。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