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家庭醫師打造全人照護:從疾病診治到預防保健

多重用藥將是高齡社會所必須面對的問題,這個問題雖然棘手,卻未必沒有解方。

讓家庭醫師為您整合不同疾病的用藥建議及身體保健之道,

從此省下穿梭不同醫院及等待的時間,維持健康的方法真的可以很簡單。

文/謝佩珊 照片提供/張凱傑

不少人對家庭醫學專科抱持著似是而非的了解。老一輩的人以為家醫科醫師就只是看感冒、肚子痛之類的小病痛;年輕一點的則會半開玩笑地說,不就是專門幫病人寫轉診單?不正確的認知,不僅會讓您錯失使用身邊醫療資源的機會,更是造成健保赤字每年不斷往上攀升、分級醫療始終淪為口號的元凶。到底社區診所的家庭醫師能為民眾做什麼?凱程診所院長,同時也是台大健城社區醫療群總召集人的張凱傑醫師,以巧妙的比喻告訴我們:「社區診所的家庭醫師每天要做的事情,就如同巷口的便利商店。便利商店滿足大家生活上的民生需要,而社區診所則解決和提供每個人在健康、疾病與用藥上的諮詢和服務,舉凡頭痛、發燒感冒、腸胃不適,到慢性病控制:糖尿病、關節炎等,基本上80%的醫療問題,都可以在基層診所獲得解決。」如果您過去從未好好了解或善加利用基層醫療豐富的資源,從現在開始認識也不嫌遲。

為民眾做例行性檢查 一句叮嚀救人一命

若您對社區診所的家醫科醫師還停留在醫感冒治頭痛,那麼以下這則故事或許會讓您改觀。張凱傑在新北市中和區服務已數年之久,目標就是要創立自己理想中的社區診所。在此之前,張凱傑也曾在台大醫院及亞東醫院家庭醫學部,擔任兼任主治醫師多年。無論是在醫院或社區基層診所,他的專業能力及為民眾服務的熱誠,深受大家的肯定。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