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牙齒保健室】從「齒」健康防失智 重建好牙給您樂齡人生

許多人邁入銀髮熟齡之後,因為疏於對口腔的保健或是畏懼看診,

任由牙齒日益稀疏,咀嚼能力逐日降低,

不只喪失品嘗美食的機會,更有可能牽動大腦功能與身體健康。

所以務必要慎選良醫、正確診治,讓您擁有神采奕奕的美好生活。

文/晏子萍 攝影/謝郁琪

大多數人步入熟齡之際,往往注意到的是華髮漸生、記憶力減退,或是體力不繼、鬱鬱寡歡;但是您可知道,健康長壽的祕密就藏在「咀嚼力」中。根據多項研究顯示,牙齒是否健康,不但與心血管疾病、營養吸收有關,甚至影響未來是否失智或失能。我們常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現在事實更顯示,若是牙齒有問題卻不予治療或修補,缺少了正常的咀嚼能力,就會失去對大腦的刺激,影響大腦功能;若因為遷就牙齒實際狀況而只吃稀軟的食物,也會因營養不均衡而損害到健康。所以顧好牙齒、開懷度日,才是人生一大樂事,現在我們就來分享袁黃淑惠的故事,看她如何「嚼」出樂活人生。

牙齒小毛病 健康大危機

「我從前上下排都是裝活動式假牙,還鬧了好多笑話呢!」神采奕奕的袁黃淑惠笑起來一口整齊的貝齒,任誰也不相信,她實際年齡已經70多歲了。袁黃淑惠表示和自己的假牙「奮戰」了許多年,最後遇到A21牙醫診所院長黃立忠以最新的技術替她植牙,消弭了她多年的隱憂,得以回復年輕時的咀嚼能力,又可以大快朵頤地享用美食了。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