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橘子怎麼剝?

 

您喜歡吃什麼水果?又對水果了解多少?

從挑選、清洗、保存、怎麼切、剝削皮或連皮吃、去籽……

吃水果可是一門大學問,就像外表愈醜反而甜美的「火燒柑」提醒您不要「以貌取柑」,

很多水果可是表裡不一,中看不一定味美喔!現在就跟著我們「按圖索驥」進入水果王國囉!

文字整理/謝郁琪 資料提供/《【圖解】就愛吃水果》(新自然主義出版)

台灣是水果王國,這點完全不用懷疑,水果不只種類多、四季不斷,說起水果更是許多人童年回憶裡重要的內容,爬到樹上摘芒果吃得滿臉黏答答,偷摘鄰居院子的「拔剌」被罵,鄉下阿嬤家的木瓜、蓮霧、龍眼吃到撐,過年時朋友送來「貴森森」的水蜜桃,還有母親獨門配方醃李子……等。隨便一種水果,都有好多的話題,聊不完的有趣故事,而洗水果、削水果、切水果這些事,對我們來說,相當於從電鍋盛飯一樣日常。

但是,時代的巨輪「喀哩喀啦」快速輾過,時至今日,許多大人小孩都變成趕場大忙人,外食比重增加,吃水果相對被忽略,商人體貼地開始賣起處理好並切片裝在盒子裡(或塑膠袋)的水果,方便也沒有什麼不好,只是能自己處理是一種樂趣,而且或許更衛生、更新鮮,也有更多的運用方式。大家都不會的時候,會的人就顯得格外厲害,躍升手巧、貼心、多斜槓(身兼數職,擁有多元能力)之首選優秀國民。

現在正是橘子盛產季節, 您都怎麼剝橘子呢?是從頭尾剝的「傳統派」,還是先剝掉橘子頭尾、讓果肉沿著剩下的果皮排成一列的「新潮派」呢?正如橘子各家剝法大不同,我們所以為的日常,說不定在別人眼中是嶄新的奇景。

台灣水果在眾多神奇的專家和果農長久努力下,品質令人驚嘆,許多水果幾乎四季都可以吃到。希望生活在台灣的我們,不論在哪個時代,一個人也好,一家人、一群人都好,可以好好享用這個島嶼的水果盛宴。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