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新春趴趴走 來去森林住一晚

2月春節難得連休有長9天的假期,好好犒賞辛苦一年的自己吧!春節期間不往人多的地方擠,可考慮往山林、部落走春趣。以下推薦幾個景點供您參考:

另類圍爐夜 到「山豬的故鄉」歡慶豬年

位於嘉義阿里山的來吉部落有「山豬的故鄉」之稱,讓鄒族子民帶領您深入部落文化,及大自然美景!此外,嘉義梅山的「寒溪呢人文叡地」是近年爆紅的新景點,站在寒溪呢海拔高度1166公尺的森林步道,讓天地靈氣洗滌都市塵埃。

漫步在雲端 「觀霧+山上人家」迎新春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不僅有日出雲海,還有森林、晚霞與星空。除了到觀霧一遊,同樣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就像雲端上的歐洲莊園,清幽如畫的美景令人嘆為觀止!

「曾文水庫遊山豬島‧外傘頂洲」歡樂過新年

在曾文水庫乘坐觀光遊艇,飽覽水天一色的曾水煙波,看黑鳶盤旋、山豬覓食、猴群嬉戲。「若隱若現」的海上沙洲——外傘頂洲,可說是一塊逐漸消失的美麗國土,2個景點讓您體會不一樣的水鄉山城之美。

華崗合歡溪 世外桃源賞櫻趣

在合歡溪步道,遠眺玉山、新中橫;峽谷地形山高而谷深,四周盡是蒼勁參天的鐵杉群,在雲霧下猶如進入一幅幅水墨畫中。

與鬱金香有約 「桃源仙谷花開迎新春

春暖花開處處可見櫻花綻放。除了櫻花,「桃源仙谷」的鬱金香花海,也是新年最佳的旅遊景點。

全球最美小路 「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走春趣

見晴懷古步道久雨初晴之際,可遠眺蘭陽平原,及奇峰崢嶸的聖稜線;午後常有瑰麗如詩的雲海,有時久陷白茫茫的霧中,反而湧起渴望見晴的心情!

望鄉部落、草坪頭賞櫻秘境

「望鄉部落」座落玉山山脈西北方海拔近1000公尺,布農手作料理讓加拿大音樂家馬修連恩讚不絕口。部落每戶人家的圍牆,幽默的圖案充分表現原住民的智慧,開門就能眺望玉山壯麗風光的望鄉部落令人流連忘返……

此外賞櫻秘境「草坪頭」櫻花綻放,粉紅色澤溫暖又喜氣,來到這兒肯定讓您心花怒放!

拜訪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到台灣最深山的天地「司馬庫斯」部落走一趟巨木群步道,3500歲的「大老爺」神木讓人驚嘆!泰雅部落親切熱情的原住民文化,邀大家前往細細玩味屬司馬庫斯部落的特殊風采!

溫泉、山林、櫻花宴

來去「德芙蘭部落」走春開運,觀賞櫻花與家人共享森林浴的樂趣。大雪山林道上不時會有與珍貴的帝雉、藍腹鷴出沒,森林魅力等您來體會。台灣四大林場之一的八仙山,溪流景致優美,來這裡享受森林浴,再到谷關溫泉泡湯放鬆疲累的身心吧!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