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借一本真人圖書 感受互動閱讀的樂趣

 

您曾經借閱過真人圖書嗎?有興趣借閱真人圖書,與真人圖書互動,了解他們的故事,甚至因為與真人圖書館溝通,而有新的感動嗎?

真人圖書館館藏豐富,每本真人圖書都是獨一無二,值得讀者細細聆聽與互動。現在《熟年誌》就先替讀者借閱兩位新北市圖真人圖書館的真人圖書,一本是最熱門的真人圖書、一本則是與我們讀者有密切關係的生命故事書撰寫引導人。一起來看看他們如何成為真人圖書,與其中的樂趣吧!

文.攝影/賴麗秋

真人圖書1 自創唐詩功夫的武林高手任培豪

眼前這個「武林高手」—小朋友口中的培根哥哥任培豪,學習武術十七年;一聽說自己是新北市圖真人圖書館,借閱率最高的一位真人圖書,有點訝異又有點不可置信地,展露出他招牌的笑容。然而這個有妻、有女,還自行創業設立了一間武林文創,教小朋友他自創的唐詩功夫的人,其實走過一段非常艱辛的童年,他感謝在他走偏了路時,願意等待、沒有放棄他的貴人。所以,在自己事業小有成就後,聽聞新北市圖真人圖書館募集真人圖書時,立刻報名;希望將自己的故事與大家分享,可以回饋社會。

經歷灰色童年 在功夫世界找到自信

任培豪體認到出生無法選擇,但人生可以經由後天的努力,獲得不一樣的結果。任培豪說起小時候因為父不詳,母親將他丟給外婆後離家,外婆因不忍將他安置在育幼院,於是祖孫兩人相依為命,是靠著政府補助金過日子的低收入戶。

蒙上一層灰的童年,讓他感到自卑、想逃避這一切;因為缺乏自信,排斥與同學互動,又不擅於溝通,成了校園被霸凌的受害者。這樣的情況從他小學一直持續到高中,都沒有獲得改善;加上生活在龍蛇混雜的萬華地區,逃學、沉迷電動玩具,甚至因為想要報復,還差一點加入幫派。所幸一切在他十七歲那年逆轉,他利用自己辛苦打工賺的錢報名、學習跆拳道,苦練半年之後,便以跆拳道項目,在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得第三名殊榮,自此在武術的世界,任培豪找到自信,也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