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老人與槍》

 

福瑞斯特.塔克(勞勃.瑞福飾演)是位天賦異稟的江洋大盜,從年少時代就頻繁進出監獄。在漫長的不法人生當中,他練就出一身高超的「越獄」本領,更創下18次越獄成功的輝煌紀錄。70歲那年,福瑞斯特再度從聖昆丁州立監獄逃獄成功,並率領「銀髮幫」策劃一連串銀行搶案,只見他西裝筆挺地進入銀行,不失優雅地對行員亮出手槍:「這是搶劫,我不會傷害你,所以不要讓我傷心。」接著,大把鈔票輕鬆入袋。

福瑞斯特以前所未聞的紳士搶匪形象,打劫一家接著一家的銀行。某日,他邂逅了思想自由奔放的氣質熟女珠兒(西西.史派克飾演),並對她一見傾心,便開始隱瞞搶匪身分與珠兒展開交往。同時,職業倦怠的警探約翰(凱西.艾佛列克飾演)也意外捲入福瑞斯特的搶案當中,甚至被激起鬥志,誓言要把這囂張的「銀髮幫」繩之以法。於是,兩人展開一場鬥智鬥勇、精采絕倫的警匪追逐戰……

《老人與槍》用嶄新而生動的方式,呈現犯罪、喜劇、警匪等廣受觀眾喜愛的元素,製片人詹姆士.史登(James D. Stern)表示:「導演藉由本片向許多經典『反英雄電影』致敬,如《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the Sundance Kid)、《刺激》(The Sting)、《我倆沒有明天》(Bonnie And Clyde)、《鐵窗喋血》(Cool Hand Luke)。不過《老人與槍》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本片描繪一個不願妥協的藝術家靈魂。當然,搶銀行或許不是一項很好的藝術形式,但福瑞斯特就是全心全意投入了『搶銀行』這項藝術,就像所有不願意妥協的藝術家一樣,福瑞斯特幾乎為此犧牲了他的整個人生。」

(圖文由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老人與槍》將於1月25日起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