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訪在地小農 品原鄉風情 發現鹿野深度遊趣

鹿野,光是聽到這個地名,心情就飛揚起來。
位於花東縱谷最南端的鹿野,近幾年以熱氣球出名,吸引國內外眾多遊客。
一如台東其他地區,這裡有著全台灣最清新的空氣,自然無垢的田園風光。
更棒的是,這裡還有社區自辦的小農市集,是自然農法與友善食材高密度集中地,
不少從西部移居的新村民正與這塊土地發展出感人的故事……

文.攝影/王常怡

少了夏天熱氣球嘉年華的人潮,緊鄰鹿野高台的永安與龍田恢復了平常的舒暢與閑靜。 搭上鼎東客運,在龍田主要交通幹道光榮路下車,幾 乎不見任何人車,只有路旁一棵大樹靜靜歡迎我。這是 一棵苦楝,又被稱為「慈濟樹」,原來,證嚴法師早年 曾在這裡清修。 慈濟樹 所在是 崑慈堂, 後方有一座日式神社,說明 了龍田為什麼有著濃濃的日本味。這裡過去是日本移民 村,整個村子不但道路成棋盤狀,路名也非常整齊,北 一路北二路北三路、南一路 南二路南三路……其中北三 路的小葉欖仁綠色隧道是我 第一個目的地。因為綠色隧 道旁有一片大草坪,視野相 當開闊,是遠眺都蘭山最佳角度。

區役場老屋重生

龍田隨處可見驚喜感動從崑慈堂出發, 沿著光榮路繼續走然後轉龍六路, 遇見了正在整理鳳梨苗的農友,還看到了有著煙囪與大 庭院的歐風別墅,大草坪一旁還有青翠茶園。鳳梨與紅 烏龍茶皆是鹿野的特產。短短一段路,大概二十分鐘, 處處是驚喜。放慢腳步穿過綠色隧道, 享受微風、陽光,享受難能 可貴的一整片天空,然後緩 緩往下一個目標―鹿野區 役場走去。鹿野區役場建於 一九二二年,是日治時期鹿 野地區最高行政中心,相當 於目前的鄉公所,此處最吸 引人的地方不只在於它是一 棟優雅老建築,更在於這幾 年社區一群居民自發性保存老屋的行動。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