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新年性愛新氣象

日本人過年除舊布新,即連性愛也有「姬納」(最後一次做愛)、 「姬始」(第一次做愛)的說法,象徵期待新的一年與伴侶有更美妙的肌膚之親。 許多男女在除夕夜去寺院附近的飯店或賓館,跟著撞梵鐘一起開始做愛; 新年第一次去參拜寺社或到教堂去的「初詣」後也會做愛。更多人趁新年發下性愛心願‧‧‧‧‧‧

文/劉黎兒

日本人最有時節概念,還依照古老的時令節氣行事,過年過節,身心都會除舊布新一番,連性愛也不例外,尤其許多熟年男女許下新年的性愛宏願,期待性愛也有新氣象。日本把結束前一年的事務及工作,稱為「仕納」,而男女間最後一次做愛則稱為「姬納」(姬納め,「姬」是「公主」的意思),也有人解釋為是兩人做完愛就這樣自然過年,醒來就是新年了。而新年第一次做的事稱為「始」,像第一次寫字,稱為「書始」,第一次下棋,稱為「打始」,而第一次做愛稱為「姬始」(姬始め),可見日本對於一年最後一次的做愛跟第一次做愛都很重視。

因為不是新婚小夫妻或初識小情人,熟年男女跟伴侶之間有些小儀式,就會平添無限情趣。熟年男女格外喜歡這些古典的性愛傳統,也往往特意配合年節而有些性愛行動。

像日本佛教寺院在跨年時,亦即12月31日的除夕夜都會撞梵鐘,次數大都是108次,其中107次是在舊年撞的,代表除舊布新,除卻舊年的各種煩惱、欲望、憤怒、痛苦與厄事,透過神聖的鐘聲來淨化,而最後一次是在新年撞的,大抵是晚上11點開始撞鐘,新年開春的零時零分撞最後一次。

配合撞梵鐘、參拜除夕新年做愛神聖儀式

因此許多男女在除夕夜會去寺院附近的飯店或賓館,跟著梵鐘的鐘聲一起做愛。因為時間很長,達1個鐘頭,連年輕男女也必須先覺悟這是「慢性愛」,是要有耐心慢慢來的,如果能在最後一道鐘聲一起衝頂,就是最為萬幸的事;當然也有的男女就在家裡看NHK開始轉播撞梵鐘,才開始做愛,那樣只要努力幾分鐘就好,因為這樣的性愛有點神聖的庇護,格外有感。日本的12月因為有聖誕節跟除夕夜,因此是保險套一年之中最暢銷的月份。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