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波伽利嗓音裡的生活品味

義大利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是一位成功古典跨界音樂代表,

他堅持以歌劇美聲唱法,情感溫柔豐富打動各界聽眾。 這是全盲的波伽利獨特充滿品味生活的美感,

一如他母親對他的鼓勵:「你可以看到其他我們所看不到的。」

波伽利用嗓音傳達他的熱情與感動,富足所有人的心靈。

文/李明蒨

生活品味,是對生活中事物的鑑賞能力,與奢華、高貴無關,表達的是個人對生命的態度。 不管熱愛哪一種生活品味,品味生活唯有慢活才會 存在。慢活適合熟年階段,曾有大學生旁聽我在社區大學的課程,看著眼前活力充沛、樂在學習的熟年學員輪番分享出國旅遊、聽音樂會、看展覽、享受美食的生活,感慨萬千地說:不知哪一天,才能過得像大哥大姐如此充實而享受的生活?對於正要開啟生活美學的熟年朋友,或許苦於不知如何開始,接觸音樂與藝術是最直接的 方式。當今盛行跨界結合,聽音 樂不再嚴肅,考驗著音樂家的眼 界與本領。如何成功吸引各界樂迷?義大利男高音波伽利就是成功的跨界音樂家代表。

好嗓音加上努力不懈 歌劇美聲轟動流行樂界

出生於一九五八年的波伽利擁有俊美的外型,早期有樂迷誤認波伽利閉眼演唱,為的是塑造深情形象,事實是雙眼已盲不得已為之。老天給波伽利的考驗自幼開始,他天生青光眼,十二歲那年某次足球課的練習,眼睛被球打個正著,從此進入無光世界。 老天對波伽利關了這扇窗,同時打開另一扇門,賜予他絕佳歌喉; 好歌喉是老天贈禮,後天有家人的支持鼓勵,波伽利不同當時的其他盲人,有更多職涯選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