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元氣人生》

 

個性一絲不苟的佐野道太郎在東京郊外的文具公司打拚多年,終於來到屆齡退休的這一天。妻子過世多年,一肩扛起家務的女兒卻在這天發表充滿爆炸性的獨立宣言,連女兒男友的影子都沒見過的道太郎備受衝擊,這才發現自己孑然一身,不僅一個朋友都沒有,這下連「家」的歸屬感也沒有了……直到在咖啡廳遇見那個迷人的女子。

名叫望美的女子對道太郎說:「何不來和我們一起做早操呢?」於是,閒到發慌的道太郎依約在清晨6點半來到了市鎮廣場,在這裡,他認識了體操會的會長和許多連點頭之交都稱不上的鄰居們,在他們的建議之下,道太郎開始了許多人生的第一次……即使退休人生的開場看似無所事事,道太郎的第3人生卻在充滿元氣、活力的廣播操中,再次動了起來。

《元氣人生》為日本廣播操90周年紀念作品,由日本最帥的歐吉桑、國民爸爸草刈正雄主演。這是草刈正雄睽違7年主演的電影作品,飾演一位退休的單親爸爸,充滿個性的女兒則是由木村文乃飾演。女兒從一開始因為父親不贊同自己的婚事而和父親起了爭執,到後來不管晴天、雨天,都換上運動服,在清晨和爸爸一起來到廣場做早操。讓觀眾感受笑淚交織的父女親情,這是一部帶給你元氣滿滿的電影。

此外,在片中被歐吉桑們視為「廣播體操會女神」的望美,則由數十年來始終維持清純氣質與透明感的資深女星和久井映見飾演;外表頹廢、沉迷觀星的年輕人夥伴阿薰,則由新生代演員渡邊大知飾演。導演菊地健雄期許可以透過這一些渺小、不起眼,卻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生活的小人物告訴觀眾們,不管對當下多麼困惑,只要努力活著,即使超過50歲,人生還是可以有許多新鮮的體驗。

(圖文由天馬行空提供,《元氣人生》將於2月15日起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