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變身翻轉出人生的甜美

成熟是日月累積,生命必須有厚度,才能脫皮變身。

人生蛻變帶來的美麗,不只是外表的改變,也包括內心的轉變,變得更有自信,變得更愛自己。

在年歲累積之後,學習自我突破,勇於改變造型,用全新的自己迎接快樂的晚年。

香蕉爺爺香蕉奶奶》野志明加 著 米雅 譯 三民書局出版

您想像過自己年老的模樣嗎?如果還沒有,歡迎來到趣味的香蕉世界。日本繪本作家野志明加描繪一個充滿想像的香蕉世界,一群香蕉爺爺與香蕉奶奶因為夠成熟了,於是脫下了原本的香蕉皮,正要變身參加熱鬧的變身舞會。閱讀《香蕉爺爺香蕉奶奶》繪本時,您經常會噗哧一笑,一頁接著一頁,在奇幻異想的世界裡飛翔,讓人忍不住也想變身,來個超酷的造型,跟著香蕉爺爺與香蕉奶奶跳入舞池,一起搖擺起舞。翻到最後一頁,另一個想像的故事才要開始……有一天,如果您老了,您會怎樣裝扮自己?是否就像這群香蕉爺爺和香蕉奶奶一樣,很潮、很酷,華麗登場,或是朝氣蓬勃?

香蕉爺爺香蕉奶奶》是充滿童趣的繪本,也是寓意深遠的繪本,成功地翻轉了傳統社會對「老人」的刻板印象。「老人」常常與病、弱、殘、衰、窮等負面詞彙相連,在許多簡化的圖像裡,長者的形象不是坐著輪椅,就是拄著柺杖,這也成了大眾社會的慣性思考:但年老絕對不是單一的樣貌,也可以充滿活力與自信。

這本繪本的故事趣味橫生,節奏明快活潑,以香蕉為主角,塑造一個繽紛歡愉的世界。在這裡,「成熟」不僅是生命必經階段,更是榮耀自信的身分。香蕉變熟,不是變軟、變爛;上了年紀的老蕉是變甜,還可以變身,搖身一變,巧克力香蕉、香蕉可麗餅、香蕉牛奶、香蕉三明治、香蕉奶昔、香蕉吐司與香蕉冰淇淋等,紛紛出籠,琳瑯滿目。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