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唱戲融入體適能活動 跟明華園老師學歌仔戲

人口高齡化已是全球普遍現象,為增進長者社會參與,臺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於108年度結合臺灣戲曲中心、愛迪樂健康促進團隊,規劃於3-6月間辦理一系列活躍老化多元課程,包含首部曲「咱來做夥練舞功」,藉由傳統戲曲「唱、唸、做、打」的表演融入運動健身課程,並於課前與課後安排物理治療師進行體適能檢測,藉此拓展長者之人際關係及促進健康體能。二部曲「士林懷舊大富翁」則是利用士林特色人文景觀,設計一系列的健腦益智桌遊活動,希望豐富有趣的課程,提高長者參與的意願,達到樂齡學習,活躍老化的目的。歡迎社區內65歲以上的長者踴躍參與「士林最精彩 創齡玩藝術」課程。

依據衛生福利部106年調查報告指出,臺灣老年人罹患慢性疾病的主因大多數與坐式的靜態生活及團體活動參與度低有關,因此鼓勵長者提高社會參與可從社區著手,讓長者就近參與,強化長者的健康體能及自我照顧能力,有效延長健康餘命。「咱來做夥練舞功」活動自3月6日起與臺灣戲曲中心合作,由明華園歌仔戲老師每週三上午於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高齡友善體驗館辦理。活動相關訊息請參閱臺北市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網站「最新訊息專區」查詢。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