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殺蟲劑使用規定趨向嚴格

編譯/周家慈(《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drugandpoison.blogspot.tw

美國環境保護局(EPA)對殘殺威(propoxur)進行嚴格的管制,因為殘殺威對人體有相當程度的隱憂,尤其是兒童(註一)。在二○○七年,美國環境保護局,已經規定在家中及學校等場所,禁止使用殘殺威這種殺蟲劑,但更新的規定則調整為不能允許在農作物上有任何殘留。美國在一九九五年到二○一三年期間使用殘殺威,大約七○%的效果是失敗的,如此可以推論,使用這項殺蟲劑,其實是沒有必要的。

目前國內對殘殺威,沒有這麼嚴格的規定,在這個講求健康的時代,應該多參考國際的標準,常常檢視我們對農藥及殺蟲劑的標準,或許從這方面下手,即可免去很多後續的農藥殘留相關問題!

註一:EPA Orders New Restrictions on Insecticide, ChemInfo, 07/06/2015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