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三小一家人》

 

瓦倫達與康絲丹是一對設計師夫妻,名滿天下、成就非凡,連巴黎東京宮都準備為他們舉行設計回顧展。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為擠進巴黎設計圈的上流社會,瓦倫達隱瞞了他來自北方鄉下的事實,並刻意假裝自己是孤兒出身;但就在回顧展開幕當天,瓦倫達久未見面的母親、兄嫂與親友們,出乎意料地前來祝賀,一場城鄉差距、雞同鴨講的場面就此展開。雪上加霜的是,瓦倫達竟在這時意外發生車禍。當他醒來時,記憶竟瞬間倒退至他17歲剛來巴黎打拚的時候,回到了那個滿滿北方口音、滿懷思鄉記憶的青春少年兄……

《三小一家人》演員陣容堅強,除「喜劇天王」丹尼伯恩(Dany Boon)擔綱主演,10年前與他搭檔演出《歡迎來到北方》的資深女星琳恩荷儂(Line Renaud)再度與他搭檔飾演分隔兩地、感情彌堅的一對母子,多場溫暖感心戲,成為全片最深得人心的橋段。而丹尼伯恩的「丹尼女郎」:《尪某愛計較》的怨偶女星薇樂莉班奈頓(Valerie Bonneton),以及《金金計較》音樂家女星的蘿倫絲安妮(Laurence Arne)更在片中分飾他的前、現任女友,瘋狂吸睛演出讓觀眾看得捧腹不已,並獲法國《費加洛報》盛讚「娛樂效果雙重滿分」。

在片中身兼編、導、演3職的丹尼伯恩從小成長於法國北部的諾爾省,父親是阿爾及利亞裔,母親則是法國人,他直到12歲前都只會說當地方言,對正統法語一竅不通。伯恩將自己20年前從鄉下到巴黎謀生的親身經歷拍進片中,不僅反映出都市人對鄉下的偏見,更拍出異地遊子都曾經歷的寂寞,在電影令人捧腹大笑之餘,也賺得觀眾熱淚,助《三小一家人》橫掃法國14億台幣票房。

(圖文由海鵬影業提供,《三小一家人》將於3月8日起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