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體驗香港在地生活特色 走入深水埗老區淘寶趣

如果您想去探索香港最庶民的樣貌,深水埗絕對值得列入口袋名單。

這個充滿歲月痕跡、市容略顯雜亂,卻又讓人流連忘返的老街區,雖然沒有摩天大樓及山海美景,

但集結了露天市集、歷史建築、文創小店及市井美食於一身,展現出一種獨特的香港日常魅力。

文.攝影/沈勤譽

深水埗位於九龍半島西北邊,是香港發展歷史較久、人口密度很高的一區,商業活動相當發達。雖然市容與建築保留了較為傳統樸實的樣貌,但本地人特別喜歡來此晃遊各種市集、品嘗老店美食、體驗街頭美學,加上這些年來新興文創品牌相繼進駐,已成為觀光人氣竄紅的熱門景點。

物美價廉的尋寶天堂

從香港地鐵荃灣線的深水埗站出來,映入眼簾的就是販售各種電子產品、服飾配件、工藝品、新奇玩具、蔬菜水果、古玩玉石的商店與攤販。沒錯!這裡就是在地人搜尋物美價廉各式生活用品的大本營,也有不少批發商來此批貨,收藏家更是喜歡來此尋寶。

深水埗曾是香港紡織業的重鎮,儘管相關產業在1980年代之後逐漸式微,但至今在南昌街與界限街一帶的大街小巷,仍有許多販售布料及飾品的店鋪,也是在地設計師與時尚愛好者購買各種布料與DIY材料的天堂。例如南昌街就有「花邊街」之稱,而大南街被稱為「皮革街」,基隆街被稱為「鈕釦街」,汝州街則是「珠仔街」,至於長沙灣道則是知名的成衣批發集散地,有「時裝街」之稱,逛完這些街道幾乎等於拼湊出一張完整的服飾產業地圖。

鴨寮街又稱「男人街」,展售包羅萬象的3C產品及配件,也有古董級的相機、音響、打字機、遊戲機等待垂詢,當然還有收藏豐富的黑膠唱片、電影DVD;科技控及電玩迷可別錯過「高登電腦中心」及「黃金電腦商場」,最新的電腦設備及周邊、電競遊戲都可一網打盡,一點都看不出來過去這裡可是時裝批發市場呢!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