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口足畫家絕處逢生 揮灑生命色彩

廖瑞金幼時父母離異家境貧苦,年邁的父親將3歲的廖瑞金與哥哥送至育幼院,兄弟倆因未施打疫苗,經蚊子咬高燒不退,雙雙罹患腦膜炎,廖瑞金傷及神經而無法發聲說話、雙掌蜷曲、嚥食困難。

13歲時他獨自一人到異鄉求學,因雙手不便,廖瑞金用腳烹飪、打掃、洗衣,且因家境貧困非得自食其力打工謀生。18歲時找到美術老師教廖瑞金用腳夾筆作畫,透過不斷地練習終於畫出自己一片天空,他的作品線條細膩、色彩豐富,熱情幽默的個性常在畫作中展現的淋漓盡致,充滿對生命的歷練及正能量。

廖瑞金在師範大學的桌球場上遇到生命的知己吳芙妤,從小在育幼院長大的廖瑞金,人生最大的盼望就是建立屬於自己溫暖的家,如今願望成真,夫妻倆育有一個可愛的孩子。廖瑞金抱持著感恩的心,時常到育幼院、學校、監獄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希望藉此鼓舞許多脆弱需要幫助的心靈,給予逆境中的人更多正面的力量。

為讓口足畫家不屈不撓的精神及富有生命力的畫作能被更多社會大眾看見,長庚紀念醫院積極在捷運、百貨公司等多處公共空間展覽,深獲社會大眾肯定。每一位畫家的故事都是感人的生命樂章,透過其對生命的體悟轉換成藝術創作的基石,畫作中細膩的線條與濃烈的色彩展現對生命的熱愛,每一幅作品都是嘔心瀝血的結晶。

長庚紀念醫院將於即日起至3月17日在A8藝文中心辦理「有愛無礙、跨越障礙〜長庚醫療體系口足畫作聯合展覽」,展出陳世峰、簡榮男、廖瑞金等多位畫家的作品,希望藉此鼓舞每一個人正向面對人生中的挫折。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