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老大人》

 

老伴離世的8旬老翁金茂(小戽斗 飾)獨自一人住在平溪郊區的老厝裡,每當想找人說說話時就會爬上山頭,在妻子的墓旁坐上好幾個小時,和妻子聊聊最近的所見所聞。儘管身體大不如前,台北仍是一個他永遠都融入不了的地方。某日金茂又因胃痛住院,女兒玉珍(黃嘉千 飾)再度為了安養院的話題和兒子益正(喜翔 飾)爭吵不休。然而,一場意外讓金茂輾轉住進了安養院,即使孫子凱凱(曹晏豪 飾)捎來結婚喜訊,也絲毫沒有消弭金茂的低落情緒。這天,女兒玉珍推著輪椅帶金茂上街,想讓他為孫子的婚禮訂做新西裝。殊不知,對金茂而言,西裝早已有著完全不同的意涵……

《麻醉風暴2》導演洪伯豪執導,集結金獎演員小戽斗、喜翔、黃嘉千等金獎陣容同台飆戲的電影《老大人》,大膽碰觸國片少見的老年情感議題,以你我身旁平凡的日常,刻畫出最觸動人心的篇章,打造年度最揪心的親情大作。

監製唐在揚表示:「自從去年在坎城影展看到俄羅斯電影《當愛不見了》,在金馬影展看了《老獸》,我更有感台灣電影應該往更多元的方向去發展。在偶然的機緣下看見《老大人》的劇本,我非常喜歡,雖然電影探討的老年社會問題商業性不高,但故事本身充滿話題與爭議,我相信會引起共鳴。」其實《老大人》是洪伯豪首部執導的電影作品,他說:「一開始收到這個劇本,就發現編劇對於台灣鄉下老人處境的描述非常地寫實、細膩,也許是因為我自己年紀的關係,對於親情、家人這方面的題材非常有感覺,加上看完劇本很感動,立刻就答應接下導演工作。」此外,黃嘉千也坦承拍完《老大人》後,才學會去接受並理解生命的歷程,她建議觀眾一起和父母看這部電影,並記得給家人一個擁抱。

(圖文由威視電影提供,《老大人》將於3月22日起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