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親愛的,我老了」 呈現精彩「晚」美人生

親愛的,我老了」特展是台灣少見專以「高齡」為內容的互動式展覽,由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高發會)特別從國外引進獨有的對話互動型態,展現老的各種精彩可能。此次延續北高熱烈迴響推出全新「親愛的,我老了三部曲」,將於即日起至5/12移師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本次獨家規劃策展主題「追愛老來婚」、「銀髮立法願」、「未來咖啡館」,展覽更由平均70歲的高齡引導員全程帶領,齊聚28位活力長者以自身故事引導互動,其中有「81歲的鄧韻梅念博士班」、「77歲陳絹開畫展」、「70歲許淑美熟悉電腦、手機、平板操作」,種種「晚美人生」都讓觀展者能夠大開眼界。

高發會自2016年起舉辦「親愛的,我老了」巡迴特展,為台灣第一個對話互動展,首次聘用65歲以上高齡長輩帶領觀眾對話。此次「親愛的,我老了」移師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由平均70歲的高齡引導員擔任觀眾認識「老」的引薦人,帶領觀眾從4大單元「老朋友」、「老樣子」、「老智慧」、「老意志」探索老的各種面向,並規畫創新單元,結合3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合作,分別為魔術方塊鬼才吳寬瀛、美國謬思美術獎最佳巨畫獎高齡81歲的虞曾富美、創造出屬於台灣的「意象書法」的知名書法家陳世憲一同為此次台中特展喝采!

除此之外有3大創新展區:「追愛老來婚」展區營造幸福氛圍,提供實體婚紗拍照紀念,讓從沒拍過婚紗照的高齡長輩圓夢,也希望帶領觀眾思考老後無伴的孤獨問題;「銀髮立法願」開放民眾許願寫下對高齡政策的期許;展覽最後也設置了「未來咖啡館」展區,讓有意願參與的觀眾學習如何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甚至是臨終時好好說再見,展區布置成咖啡館的氛圍,在咖啡香中用輕鬆的心態去探討人生必經之路。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