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落實失智照護服務 需要您的協助

台灣逾28萬家庭正承受失智症所帶來的衝擊,但一半以上失智者尚未確診,也因此無法獲得所需之服務,因此,台灣失智症協會於國家政策發展委員會之公共政策網路平台提案,期盼串聯失智症家庭及社區民眾,呼籲新上任的縣市長提出並公告具預算及管考機制的「失智症防治照護行動計畫」,與中央攜手達成「2020友善台灣555」之目標——失智家庭照顧者有5成以上獲得支持和訓練、罹患失智症的人口有5成以上獲得診斷及服務,以及全國民眾有5%以上對失智有正確認識及友善態度。

湯麗玉指出,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統計台灣各縣市失智人口推估及相關服務資源,整體而言,各縣市失智症服務資源差異甚大。然而,由於各縣市的地理環境、文化及資源不同,所需佈建及加強的服務資源也有所差異,因此失智照護服務若要真正落實,箇中關鍵在於,除了中央的失智政策綱領及預算之外,需要各縣市首長主動盤點地方需求,找出潛藏在社區中的失智症家庭、佈建符合地方特色的失智服務資源配置、提出具預算及管考機制的失智症行動計畫,才能讓民眾使用到符合需求的服務。

台灣失智症協會於國家政策發展委員會之公共政策網路平台提案「籲中央政府督促各縣市落實失智症行動計畫」,目前已有逾1600人附議,期限將到今年3月31日結束。本會呼籲所有失智症家庭及社區民眾,一同呼籲新上任的縣市長真實聽到民眾的心聲,加速提出地方性的「失智症防治照護行動計畫」,與中央政府攜手共創失智友善台灣!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