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純情少女的春夢

閨密在社交場合巧遇昔日初戀情人,勾起當年純情少女的依戀情愫。

記得英國詩人白倫敦說過:「一塊石塊,讓流水說出話來。」

對我這位可愛的閨密而言,遠去的愛人就是那塊石頭,而她就是那說個不停的流水,讓她說吧!

文/吳娟瑜

她是我的閨密,有一回我們相約在咖啡廳,我興沖沖地聊著海外巡迴演說,她卻一語未發。

「怎麼啦?」我逗著她,還用搖晃的右腳尖在桌下踢她―被踢急了,她只好淡淡地回應:「他,回來了。」

「啊?是誰?」我追問,話都還沒說完,她又答了另一句:「他,走了。」

什麼「他來了」、「他走了」?我完全摸不著頭緒,他、他、他……他是誰呀?

閨密看到再也藏不住了,開始訴說當年純情少女的初戀故事。認識多年,我們從未觸及這個話題,也從未想到這段情愛對她的身心成長有如此大的影響。

「當年我們在同一社團,少男少女不識愁滋味,不免談些風花雪月。我正值青春少女,又喜歡看些愛情小說。當他開始開口送我回家,我開心極了,在夜空下邊走邊聊時,他的幽默、他的帥氣,讓我非常心動。

「送了幾回合,大家愈走愈近,有一夜,離開社團,我們經過西門町圓環,他慎重其事地拿出口袋裡的手帕,把它鋪在石頭座椅,然後熱情地盯著我說:『妳願意做我的女朋友嗎?』

「驚喜萬分的我,竟毫不猶豫地立刻點頭。啊!當時太單純了,如果故作矜持,他會不會因為得來不易,就不會太快放棄我了?」

「笨蛋,妳幾歲了,想到前塵往事,竟然還怪罪自己頭點得太快。」我忍不住罵了閨密:「講快一點,到底後來發生什麼事?我怎麼從來沒聽妳提過這件事?」

「娟瑜,妳有見過男人看妳的眼神充滿愛意嗎?」

啊?這是什麼問題?

「可能就是那眼神讓我一直走不開。」閨密陷入沉思,時至今日我才明白她真是無可救藥的「純情少女」。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