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走市集逛聚落 斗六小鎮散步旅行趣

斗六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零負擔小旅行,免預約、免排隊、免塞車,

想去的景點都在火車站走路15分鐘路程內。

從三小假日農夫市集到雲中街生活聚落,再到太平老街,慢慢走、細細看、自在遊,趣味盎然。

文.攝影/王常怡

從斗六火車站出來,意外地不怎麼熱鬧,禮拜天早上超過10點了,斗六街上卻還未完全甦醒,一半以上的商家還未開門營業。心想:「本來嘛!難得週日放假,何必早起?果然是愜意的小鎮慢生活啊!」但又轉而擔心,總不會大家都跑去我也正要前往的三小市集吧?走了不過15分鐘,就是市集,果然熱鬧滾滾。原來那天除了農夫市集,還有音樂發表會。

三小市集」是我前往斗六一遊的最大目的,在雲林這樣的農業大縣,市集肯定特別有看頭,而且還是每週一次?太讓人好奇了!更好奇的是,除了假日市集以外,三小市集主辦單位在斗六街上還有實體店面,取名「食育基地」,聽起來就有很多寶可挖。身為超級市集咖,一定要前往朝聖!

攤主達人、飲食顧問 「三小市集」係蝦米?

三小假日市集的舉辦場地是個有故事的空間,市集每週日固定在「行啟紀念館」前舉辦。行啟紀念館有將近百年歷史,建於1926年。「行啟」意指太子出巡,原來在日治時期,昭和天皇曾以皇太子身分到台灣,雖然他本人當年並未到訪斗六,但斗六當地仕紳依然出資籌建了紀念館。

行啟紀念館有著日治時代建築常見的紅磚牆、長型窗,造型俐落、氣質典雅,所在周邊也都是機關用地,有草坪、綠樹,充滿濃濃文教風。三小市集就在館前廣場,來這裡逛市集,心情格外輕鬆愉快。更棒的是,市集攤位主人都很健談,充分滿足了「逛市集每物問」的好奇寶寶。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