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青春雖已渺 光華仍可好

單色的大紅大綠仍是我的穿衣主軸,其實這都是我明朗之心、透明之心、耍寶之心、熱情之心的彰顯,

穿到現在,不是紅配綠臭狗屁的搭配,簡直就不懂該怎麼出門。其實在我眼裡,紅配綠,真的最美麗。

《此刻最美好:快樂是安然的享受,不是退而求其次的選擇》高愛倫 著 三采文化

我翻閱舊照片,畫面中的影像只有4個字可形容——花成一片。

我喜歡花衣裳。曾經有一次,遇到度假的美國老太太,她坐在輪椅上的身軀完全就似一座色彩繽紛的花園,配上她燦爛的笑,每一個輕微動作都像花朵的抖動。我心裡想著:老了就要像她,花團錦簇,生意盎然。

可是根本不等老,我就像她了。

灰黑白,常是時尚的註解;可是在我家,連電腦的灰黑白都未能調色精準,其他就更別說了。我姊打開我的衣櫃,總是匪夷所思地說著她認為匪夷所思的疑問:「這一櫃子都是花不溜丟的衣服,妳每天到底是怎麼配衣服出門啊?」

實不相瞞,我看到舊照裡的舊衣,都好後悔把那些衣服淘汰掉了,因為實在花得太美,而且我脖子長,那時喜穿襯衫,現在要買襯衫都很難找到啊!

我愛穿新衣服,到處瞎買,從799、699、599、499、399、299,一路買下來,有一次買到一件79元的花衫,我2個姊姊說:「這一定是人家丟掉的二手衣服拿到菜市場賣,妳小心一點,不要穿出壞運氣。」這我倒仔細,確定檢查過是沒有奇怪痕跡的新衣服,拍照時,又美得慌。

一位大朋友,以命理學點化迷津,跟我說:「愛倫,妳火性個性,應該少穿紅色,多穿綠色。」如果不穿紅色,我得丟掉3分之2的衣服,表面節儉實際清貧的我,當然很難下決心讓自己煥然一新。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