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VR互動式電影 高雄駁二上映

為推廣法國獨特電影文化,高雄駁二VR體感劇院首次和法國在台協會(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法國藝文推廣總署(Institut Français)合作,共同舉辦「國際視窗:法國VR電影精選」系列活動,透過VR生動有趣、身歷其境的電影體驗,讓觀眾以融入電影的方式,走一趟電影發展史的奇幻旅程!周末VR藝文講座「電影的前世今生:從火車進站到VR科技!」,特別邀請《釀電影》雜誌主編暨知名影評人張硯拓,藉其對電影多年的研究與喜好,講座將從公認最早的電影──盧米埃兄弟的《火車進站》講起,到現在的未來新科技「VR虛擬實境」,深度解析法國電影的文化歷史脈絡,VR科技如何對電影觀看行為引發革命性的改變。

《鼠麻吉》為好萊塢破億動畫電影《堅果行動》外傳 ,以生動的敘事與互動手法呈現,觀眾將進入小人國,和超萌的小老鼠「Buddy」結交朋友。觀眾可以透過點頭、搖頭,比手畫腳地向Buddy自我介紹、培養感情,而不同的互動模式將開啟電影不同支線劇情,主動參與、影響電影的發展走向。

《有個故事叫「電影」》曾獲2017巴黎VR影展最佳法語影片獎,故事從經典電影說起,導演創造了一段影像驚奇之旅,讓觀眾沉浸在影史經典場景中,有魔幻、有驚悚、有西部片的漂浪、還有城市裡的瘋狂異想。

《異境入夢》是曾受邀2017年高雄電影節的熱門VR電影,電影男主角亞歷山卓為瑞典男星比爾史科斯嘉飾演,曾以扮演《牠》電影中的恐怖小丑受到矚目。亞歷山卓自願參與一項夢境分析的人體實驗,沒想到卻被人工智慧入侵腦細胞。《異境入夢》從科技引發靈感,探索科技與肉身結盟的賽伯格危機。這也是法國首部以360度角拍攝的類型電影。

《火鳥舞精靈》為互動型VR作品,故事靈感來自1911年保羅杜卡斯芭蕾舞劇《仙女》的靈感,觀眾將化生為追求永生花的王子,進入幻化飄渺的異次空間,要以矯捷行動摘取花朵,以喚醒仙子一同在失去時空的向度中翩翩共舞,最後愛情與名聲二選一的難題,將觸發不同的結局,引發觀眾的無限感慨。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