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解決退休痛點 量身訂做富足人生

當社會邁入高齡化加上少子化,現代人提起「退休」,腦海中浮現的已不再是「退休享福」夢想畫面,而是面對退休後第三人生的層層隱憂。《康健雜誌》大人社團發現大人們屆齡退休最擔憂的面向分別有:健康、財富、情感關係和生命價值,更有多數人在同時擔心著健康與財富的雙重問題。

大人退休生活痛點歸納:

觀察一:財富,是退休生活的軸心

許多大人的退休痛點是來自於理財的不完備,進而衍生出連鎖效應。因此,想要擁有自主財富,才能讓健康延續,關係再加溫,價值得以實現,使生活多方面向都完滿。

觀察二:別讓「擔心」成為傳家寶

屆齡退休的大人,面臨即將無收入,擔心無法照顧自己和家人,甚至會成為子女的負擔。面對越來越艱難的經濟環境,若沒有做好準備,恐怕能留給孩子的不是傳家寶,而是揮之不去的種種「擔心」。

觀察三:當心!夢想從退休生活中退縮

迎接百歲世代,退休後的第三人生可能還有3040年的生活要過。除了節省花費之外,透過合適的工具與平台來滿足需求、成就美好生活與夢想人生,更是每位大人的期盼。

對於退休生活的3大痛點如何對症治療,中信銀行個人金融執行長李玉秋建議趁早開始打造適合自己的退休理財,建議可從退休、醫療、家庭責任、傳承、子女教育、目標規劃等6大需求,試算應備、檢視已備和缺口分析,並透過目標帳戶定期檢視,適時調整退休理財計畫,逐步實現人生目標與夢想。

至於退休族也相當關心的健康議題,由於每個人狀況不同,健康與營養觀念需要因人制宜,不同年齡、背景、身體狀況等,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及飲食內容,需要不同的配比。若僅從大眾的平均數來做為營養的攝取參考,恐怕不能滿足個人需求,因此需要透過專業的營養師建議,才能夠達到最佳的健康體態。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