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微笑樂齡嘉年華 銀髮生活不留「白」

 

彩霞基金會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聯合舉辦的「微笑樂齡嘉年華」活動,將於5月4日14:30在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活力登場。為了「尊老、敬老、愛老、助老」,彩霞教育基金會已連續4年舉辦這個幫助阿公阿嬷圓夢的舞台,除了讓大家親眼見證長輩的活力,更成功地創造了長輩健康樂活的社會參與機會。

本次活動創下歷年以來參與團隊最多、表演人數最多、抽獎禮品最多的紀錄,7組演出團體有:台北YWCA擊鼓作樂班、新北市五股區貿商社區發展協會、基隆市愛樂合唱團、新北市板橋區三民社區發展協會、新店農會松大陶笛班、台北市鳳凰藝術美學獅子會、關懷小丑協會群。這群來自雙北的250位長輩,平均年齡75歲,大家卯足全力的練習,有舞蹈、合唱、陶笛演奏外,更有現代老萊子——小丑志工團與觀眾近距離互動及氣球魔術的表演,保證讓人驚呼連連,彷彿置身嘉年華中。

「活動參與、家人陪伴、共享天倫」是此活動舉辦重要訴求。彩霞基金會執行長陳欣意表示:「老年人最怕寂寞,藉此活動提升老年人的精神需求,讓更多的老人豐富他們的晚年生活,希望用具體的行動關懷長輩,讓他們感受家人及社會的溫暖與愛。」彩霞基金會開闢一個屬於銀髮樂齡的舞台,鼓勵長輩站上舞台展現熱情、活力與多元才藝,同時希望家人以關懷力量來支持長者,讓更多的長者有機會可以參與充滿歡樂、活力滿滿的活動,保持人際互動關係、活化心靈,達到延緩老化的目的。

台灣目前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對長者的關懷與照顧是勢在必行的要事。彩霞基金會回顧歷年為長輩精心舉辦的活動,發現家人的陪伴參與的確不夠,呼籲大眾付出更多的愛心關懷長輩,希望藉此活動的舉辦能喚起大家的關注,讓社會大眾一同見證長輩的活力及無限可能!


即日起至4/21 止,採先登記後取票,4/22 起至5/3 開放取票

.彩霞教育基金會│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25 號6 樓

Tel:(02)2570-8818~270、225

.樂齡網大安店│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79 號1 樓 (近台北市仁愛醫院)

Tel:(02) 2701-1766

.樂齡網民生店│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91 號1 樓 (民生停車場正對面)

Tel:(02)2761-1866

.樂齡網文山店│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5 段214 之1 號1 樓 (萬隆捷運站4 號出口右側)

Tel:(02) 2930-8006

以下地點4/22-5/3 開放民眾自由索票

新北市政府大樓一樓東側服務台│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 段161 號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3 號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