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專屬熟齡族的心靈饗宴 許個尊嚴與優雅的老後

 

去年(2018年)長期推廣預防長者失智失能的揚生慈善基金會與新北市社會局合作,超過800位長者主動走出家門,於新北市政府集會堂一起打造了「春聚」專屬熟齡族的心靈饗宴,這是一場屬於台灣、獨一無二的概念啟發互動秀。用盛大互動表演活動證明,長者不需要被動的照護,而是可以主動察覺自己所需,能全然把自我放在每刻當下的環境,按照個人的意願,做想做的事,讓自已輕鬆成為銀髮人生的最佳總導演。

春聚」透過原創歌曲——〈點亮希望的光〉帶來深刻祝福含意,貫穿整場活動,以長者面對老後能平安的最大心願,激發熟齡世代,要活出健康、活出自我的健康態度。揚生慈善基金會與台灣劇場龍頭之一「果陀劇場」合作,打造第一齣華文原創熟齡健康幸福音樂劇,以台灣社區中常見的年長者生活型態,不分族群去面對老後的種種,內心共同情感掙扎及態度,到終能鬆開不安心結,肯定自我。

而今年5月16日的演出互動更為擴大,活動將加入《穿越時光旅行的迪斯可舞會》,打破誰說什麼年紀一定要做什麼事的窠臼,串聯不同時光的音樂,帶領長者回到人生不同的重要時刻,重新認識自己身心的活力與潛力。接著透過物理治療師簡文仁,以「三自的人生」設計理念,教民眾規劃出延長「健康餘命」的悠遊企劃書。再透過實力派民歌手——王瑞瑜、李麗芬,以歌聲帶領民眾再次去整理自我,逐漸發現如何能讓心靈更通達、自由與自在的時刻;這段時光讓各種狀況有自己的脈絡,不必一定在乎所有的人;不必一定要與全世界和解,打從心底使我們能成為真正的「大人」。因為「大人」確實開始明白,懂得自己真正重要的是什麼:優雅、睿智、雋永,讓你的存在,本身就應該是種祝福。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