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電話撥打1966專線 長照服務到你家!

 

87歲黃奶奶,領有重度身障手冊證明,患有失智症、視網膜色素等疾病;黃奶奶女兒去(107)年感到母親身體功能明顯退化,因看到垃圾車「1966長照服務到你家」宣傳的布條,就嘗試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經與臺北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以下簡稱照管中心)聯絡後,照顧管理專員(以下簡稱照專)到家中完成評估及協助連結相關長期照顧服務。目前黃奶奶所使用長照服務有:專業復能照護、交通服務及喘息服務。黃奶奶女兒對長照服務非常滿意,並且感謝照管中心的協助,讓黃奶奶身體功能獲得改善也同時減輕家屬照顧負荷。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您身邊有像黃奶奶這樣失能或失智的家人需要長期照顧服務嗎?如果您身邊有需要長期照顧服務的家人或朋友,請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即能透過專線為親友或長輩申請長照服務(並享有前5分鐘通話免費服務!)讓「長照2.0服務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

依長照十年推估各類長照服務對象失能率計算,北市108年長照需求推估人數為100280人,極需你我一起協助宣傳「1966長照服務專線」!

衛生局也表示目前長照服務分4大類,包含照顧及專業服務、喘息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與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其中交通接送服務、輔具與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及居家服務是最常見服務申請項目,一旦有長照需求,即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另外1966長照服務專線亦可提供任何長照服務及資訊諮詢、及使用服務後的問題反映,讓長照服務品質能持續不斷的改善與提升,提供完善的照顧服務。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