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逆著風的旅行》

 

巴薛是罹患過痲瘋的基督徒,從未離開過位於埃及沙漠的隔離院區。在妻子過世後,他決定去尋找並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巴薛將行李捆上驢車,輕車便裝便上路了,他收留的穆斯林學徒歐巴馬也及時加入了這趟旅程。兩個人帶著一隻可愛的驢,沿著尼羅河展開一場橫越埃及的公路之旅。在這趟旅程中,他們一起面對世界的艱苦與悲傷,一同感受希望到來的時刻,並試圖尋找一個能讓他們安身、給予他們關懷的「家」。

一生從未離開管制院區的巴薛,能勇敢面對世人的眼光嗎?他又能順利找到自己親生父親,解開身世之謎嗎?

首部入選坎城影展競賽片的埃及電影《逆著風的旅行》(Yomeddine)是由埃及新銳導演阿布巴卡蕭基(Abu Bakr Shawky)執導,描述一位孤兒幫一名痲瘋病人尋找身世的感人故事,展現人性的堅毅與善良。電影在坎城影展首映時迴響熱烈,不僅吸引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日本女星水原希子(Kiko Mizuhara)出席觀賞,映後更獲得全場鼓掌致敬長達10分鐘外,還奪下由國際記者協會所頒發的「法蘭索瓦夏萊大獎」(François Chalais Prize),成為埃及近年最受國際矚目的影片。

《逆著風的旅行》在坎城首映後,接連再獲澳洲墨爾本、英國倫敦等國際電影節邀展,口碑引爆全球,也讓國際媒體紛紛端出好評:美國《綜藝報》形容該片「影像純粹,故事真摯動人」。英國《銀幕雜誌》嘉許其「充滿悲憫關懷」。國際影評網「Indiewire」也點名該片擁有「近年最出色的演員」,更讚賞電影不打悲情牌,反而呈現出人性堅毅、善良及樂觀面,能夠感動全世界的觀眾。

(圖文由海鵬影業提供,《逆著風的旅行》將於5月3日起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