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提供安心上廁所環境 保護女性泌尿道健康

泌尿道感染是常見的疾病,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得到此感染,在美國有50%以上的婦女,ㄧ生至少會得到一次泌尿道感染。女性因為尿道口離膀胱只有3公分左右,相較於男性的尿道口距離膀胱約有18公分,此一生理構造的差別,使得細菌更容易進入女性尿道進而進入膀胱造成感染。再加上如果長期憋尿,容易導致尿液存留在膀胱太久而滋生大量的細菌,若尿液積存在膀胱更大量,會導致尿液逆流到輸尿管以及腎臟,進而產生更嚴重的腎臟腎盂感染。

泌尿道感染的治療,輕者可以口服抗生素治療,如果已經感染導致腎盂腎炎或是敗血症,就需要住院接受靜脈抗生素注射治療。更嚴重的話,合併敗血性休克可能還要住進加護病房接受輸液以及升壓劑的治療,對於個人健康的傷害,以及其服務單位所造成的人力成本增加都是非常可觀的。預防勝於治療,其實預防泌尿道感染的發生方法很簡單,多喝水,不憋尿,保持衛生習慣。

以往新聞多著重在辦公室工作的女性因為工作關係而憋尿,導致泌尿道感染機會增加,然而不是在辦公室工作的女性勞動者,更容易因為工作環境的不友善,導致必須憋尿,進而增加泌尿道感染的機會以及嚴重性。例如道路清潔工,還有科技廠房必須穿著防塵衣的作業員、飯店廚房的廚師、百貨公司的專櫃櫃員,乃至新聞從業人員採訪記者,都曾發生過工作環境無法提供給女性員工適當的工作間隔時間以及合適的排尿環境。因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呼籲政府有關單位以及民間私人企業,在督導作業環境、設計工作環境時,能夠提供女性更友善的環境,特別是讓她們有時間、地點能夠放心上廁所,從而降低泌尿道感染的發生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