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尋覓人生下半場理想伴侶 熟齡第二春零阻礙

熟年再婚最大阻力,可能來自孩子反對或經濟衝突。

許多孩子會認為爸媽怎麼可以這麼快就忘記已經過世的配偶?

或因財產及年金分配原因而反對。再婚諮詢專家建議,再婚不要回首也不要重蹈覆轍,

自己的事要自理,不能過度依賴對方,

並與對方兄弟姊妹及子女夫妻維持良好關係,這樣才不會讓「二度幸福」溜掉。

文/劉黎兒

日本熟年離婚不斷增加的同時,熟年再婚也不斷增加,許多曾離婚或跟配偶死別的人都表示,往後的日子還很長,希望能有一起享受餘生的伴侶,非常積極地進行「婚活」(結婚活動)。不過要獲得「幸福的再婚」並不是那麼簡單的,常常會遭遇一些障礙,因此要先理解各種成敗原因,或許真能尋找到人生第2位好伴侶。

根據日本「國立社會保障/人口問題研究所」調查顯示,2012年時,50歲以上再婚的男人為20699人,女人11973人,這是1990年時的2倍,最近6、7年更大為增加,顯示社會對於熟年再婚的看法改變了,今後熟年也比以前更容易再婚了。

過去熟年再婚常必須忍受背後被人說:「這把歲數了,還如此貪圖歡愉,簡直是老不修。」但現在日本的熟年婚友市場一片活絡,許多熟年族積極地去婚友網站登記,或出席婚活集會等,原本只做適婚年齡層的婚友社至今紛紛設立特別部門,「高齡者專門婚活業者」相繼誕生,讓熟年男女更容易諮詢再婚問題。因為熟年再婚問題較複雜,許多專門業者除了婚姻諮詢專家外,還有醫生、律師等組成團隊,日本的熟年婚友市場著實地在擴大中。

「男」熬寂寞女求安定 「婚活」尋覓最佳伴侶

許多熟年,尤其經歷過婚姻生活的男女,會想搞婚活的最大原因是——不想到死都是單獨一個人;很多男人則是因為基本生活能力較差,或退休後的社交力不如女人,格外想要有個伴侶。日本人理由很多樣,像希望有人幫忙照管家族的墓園等,不過也有許多熟年男女很坦白地表示還是想要有能做愛的對象,這是因為許多男女即使年過60,也都還是性愛現役,結婚願望還比年輕人更為強烈。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