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風姿寄高雅 蕙質多溫婉 陳靜雅生活美學彩繪人生

我們常說:「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但是真正落實者鮮少。

而熱愛藝術的陳靜雅不但留意生活中的美學,

更精於繪畫、剪紙、中國結,甚至刺繡及製作香包等民俗藝術都難不倒她。

從年輕到現在步入從心所欲之齡,仍然以推廣生活美學為己任,

並且影響周遭的人學習以美學來涵養自己的生命。

文/晏子萍 攝影/謝郁琪

當我們前去拜訪陳靜雅,一進門就感受到滿溢的人文風情與藝術氣息,牆上掛著她們全家各個成員不同韻味的畫作,不論是人物、花卉,海景或是孫子、外孫充滿童趣的筆觸,都顯現了家庭生活的溫馨與無所不在的美感氛圍,甚至連她與女兒的畫作都幻化為風姿綽約的圍巾。

陳靜雅的夫婿羅宗濤生前不但是鼎鼎有名的國學大師,亦精於繪畫、喜愛藝術,兩人育有2女1子,在繪畫方面都極有天賦,連孫子、外孫們也都個個才華橫溢。好客的陳靜雅熱情招待我們,一面聆聽柔和悅耳的音樂,一面啜飲凝神回甘的人參茶,聽她細細訴說著從花仙子開啟的生命故事……

美感天成 猶如花仙子

「我自認為自己是一位花仙子。」陳靜雅一開始自我介紹,就引起了我們極大的興趣,她接著說:「因為中國的百花生日是在農曆的2月15日,而我是在後一天出生,此時正逢春暖花開、百花齊放的時節。母親告訴我,在我出生的前一晚夢見四阿姨(母親的妹妹),拿著一朵小白花交給她,並且叮囑她好好珍惜,母親當時解讀是一定生女兒,事實證明果真如此。」所以陳靜雅非常鍾愛白色,因為白色代表潔淨,也反映了世間所有的七彩顏色,而我們也恍然大悟何以陳靜雅有如此渾然天成的美感,與令人激賞的慧心巧手。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