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漫步多瑙河沿岸景點 擁抱布達佩斯浪漫風情

被譽為「多瑙河明珠」的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是一座美麗的城市,

您可以逛世界文化遺產西岸城堡區,一覽多瑙河、瑪格麗特島、蓋勒特山美景,

再跨到東岸參觀歐洲第2大議會建築,蔚為壯觀的國會大廈,並體驗源自古羅馬的泡湯文化……

在這裡至少停留2~3天,想必可以深度體驗貴族氣息與浪漫情愫。

文.攝影/沈勤譽

有「東歐小巴黎」、「多瑙河明珠」之稱的布達佩斯,是匈牙利的首都,也是該國的政治、經濟、文化與觀光中心,不僅有媲美巴黎塞納河的多瑙河畔迷人風情,也有類似布拉格的城堡山,還有全歐洲最大的溫泉浴場,是一座充滿貴族氣息,但物價卻相對親民的歐洲城市。

布達佩斯因為有多瑙河穿越其中,因此也增添了不少浪漫情愫。事實上,位於多瑙河兩岸的布達及佩斯,原本各自獨立,1873年老布達、布達、佩斯合併成一座城市,並以布達佩斯命名,中間則有9座大橋連結。

布達佩斯最有名的橋就是賽切尼鎖鏈橋(Széchenyi lánchíd),是最古老的一座,也是當地最重要的地標之一;另外白色的伊莉莎白橋及綠色的自由橋,也是旅人走路或搭車必經的橋梁。布達佩斯主要景點幾乎都集中在這3座橋附近的多瑙河沿岸,逛起來非常方便。

登上城堡山 市區美景一覽無遺

位於多瑙河西岸的城堡山是多數人認識布達佩斯的起點,從山下可以搭纜車直抵城堡區。布達王宮建於13世紀,呈現新巴洛克風格的樣貌,過去曾是王宮,現在則當作國家圖書館、國家畫廊、美術館及歷史博物館使用,城堡邊的桑多爾宮則是匈牙利總統辦公室。城堡區與多瑙河畔景觀在1987年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說到城堡區,最迷人的建築當屬漁夫堡(Halászbástya)。之所以稱為漁夫堡,是因為最早這裡是漁民行會所在地,中古世紀時由漁夫駐守這裡,為了紀念這群驍勇愛國的漁夫而定名。這裡其實不是城堡,比較像是碉堡與城牆,建於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在二戰期間幾乎全毀,後來由原設計師的兒子重新修復而成。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