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蕭邦音樂滿足詩意人生

蕭邦音樂優美而平易近人,知名小品如〈小狗〉圓舞曲引人莞爾;

抒情、柔美的夜曲讓人體會沙龍音樂之美。

至於音樂裡值得探究、同時也難以掌握的詩情,則是「鋼琴詩人」蕭邦留給世人的豐富體驗——

4首敘事曲意境之美,絕對滿足您的詩意人生。

文/李明蒨

追音樂會的樂趣不輸追劇!有個朋友在聽完一場蕭邦鋼琴獨奏會之後連忙詢問,白建宇鋼琴獨奏會「蕭邦的無言歌」還有沒有票可購買?詢問之下得知,原來是剛聽完的這一場沒獲得共鳴,對於進入熟年後一心追求美感與品味的她,於是懷念起上一次聽鋼琴家白建宇演奏蕭邦的深刻印象。她的心情好比眼前的情人未能滿足渴望,意念於是漂啊、游啊,浮現過去美好記憶,想再回到那美麗天堂翱翔片刻。

「感受」極為主觀,難以客觀探究為何得不到共鳴,況且蕭邦音樂品味極為獨特,詮釋不易,樂壇上能駕馭蕭邦音樂的演奏家,始終寥寥可數。而蕭邦音樂的美,卻也教人停不下來,願一再親近探究。

蕭邦的詩情 悲怨也美

蕭邦音樂優美而平易近人,知名小品如〈小狗〉圓舞曲生動描述狗兒調皮追逐自己尾巴繞圈圈的可愛模樣,引人莞爾;想要體會沙龍音樂之美,非抒情、柔美的夜曲莫屬;凡希望藉古典音樂薰陶氣質、提高品味,選蕭邦最好。蕭邦擅長細緻、優美、高貴的旋律,如清秀、優雅之女子,引人目光駐足停留;他的音樂值得探究、同時也是難以掌握之處,是其中詩意之美。詩,需要慢慢咀嚼、細細體會,隨著感官逐漸甦醒,方得以感受詩的意境。詩情,是「鋼琴詩人」蕭邦留給世人的豐富體驗。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