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藝術家個展系列 呈現另一種可能的視野

臺北市立美術館最新推出「2019年藝術家個展系列I」,同時呈現張碩尹、李明學、侯怡亭、倪灝4位中青代藝術家的精彩作品,即日起至7月21日於臺北市立美術館3樓正式啟動。展覽議題取向多元,內容涵蓋層面豐富,作品以各種媒介與形式與人互動,從不同面向探討歷史、商品符號、社會治理、權力等在當代的意義,並以另一種可能的觀點詮釋與世界的互動關係。

此次個展系列I包含:張碩尹建構一個想像宇宙「Kosmos」,集結了數個跨領域計畫合作成果,運用數位技術牽動自然與科技之間的微妙關係,透過不同時代博物觀的對照,企圖探討人類的慾望歷史;李明學「在放鬆的多數的陽光中」,鬆開習以為常的符號鏈結,幽默詮釋日常消費,創造出輕盈的另類解讀,重新檢視社會框架;侯怡亭轉化物流供應鏈專有名詞,以「冷鍊」指涉人類與生產、交易及價值轉換的互動,從3個不同的勞動場域(現代監獄、戰爭後勤的校園、街上代工),以行為表演再現其中的交錯關係;倪灝透過「伏擊」,形塑權力與暴力在國際體制與結構的狀態,並帶來一系列由近代武裝衝突衍生之雕塑裝置,企圖探究及臆測政治暴力的純粹形式。

北美館繼經典書畫回顧展「于彭:行者.天上.人間」、探討科技媒介及生活律動的「聲動:光與音的詩」、國際中生代藝術家巡迴展「謝素梅:安棲」之後,帶來「2019藝術家個展系列I」4位藝術家創作,5月將以全館滿展盛況迎接夏季之到來。期待透過作品的啟發,讓親臨現場的觀眾能觸動思維,帶來豐富的生活體驗。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