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銀髮樂活行 無礙暢遊大台北

為鼓勵失能及失智銀髮長輩走出家門,讓行動不便長者也能開心出遊,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規劃「銀髮樂活行」活動方案,只要設籍且實際居住在台北市、超過65歲的失能/失智長輩及其陪伴者,皆符合參加資格。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台北市政府108年度推出橫跨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等共7條路線,考量天候、溫度、體力、硬體設備、隨行照顧等相關細節,經過實地勘查,活動行程特別規劃讓失智長輩及行動不便的失能長者都能玩的無障礙路線,出遊日期規劃平日,避免假日人潮擁擠造成長輩的緊張;餐食部分也協請餐廳烹煮較易入口,讓長輩也能享受美食,讓失能及失智的銀髮長者可以走出家門玩得開心盡興,達到延緩老化積極目標,同時紓解失智與失能銀髮長者等高風險家庭長期照護者與被照護者身心靈的壓力。

台北市社會局局長陳雪慧表示,銀髮樂活行除了全程無障礙外,另有專車到府接送、專屬管家隨行照料及專業導遊帶領旅遊,不需擔心行動不便壞了出遊興致。

銀髮樂活行出遊路線

(一)坪林觀魚步道(吊橋)→坪林老街(雨備方案:茶業博物館)

(二)野柳地質公園→朱銘美術館(雨備方案:法鼓山佛教園區)

(三)三峽老街→鶯歌陶瓷博物館(雨備方案:三峽歷史文物館)

(四)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董養生館(雨備方案:羅東文化工場)

(五)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烏來老街(雨備方案: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

(六)關渡自然公園→北投法鼓山農禪寺

(七)金車伯朗頭城城堡咖啡館→蘭陽博物館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