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悠遊嘉義 用鏡頭享受螢火蟲之美

嘉義縣螢火蟲進入最大期,光華賞螢步道、瑞里竹林茶道及竹崎森林深處瀑布間皆爆棚閃亮!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今年舉辦「慢遊嘉義.螢向新世界」,推出5大社區賞螢體驗活動,5月30日前住宿於梅山鄉瑞里、瑞峰、竹崎鄉圓潭、金獅及光華的民眾都可以預約體驗,10人立即成行;此外,5月10日還有一場「山城螢光特色之夜」,安排光華賞螢步道導覽及手炒黑龍薑DIY體驗,歡迎全國好「攝」之徒帶著您心愛的設備來「嘉」拍美照、吃美食。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表示,梅山鄉及竹崎鄉生態非常豐富,因為保育復育良好,到了螢火蟲大出現的時節,滿山螢光點點,今年特別推薦10大賞螢好攝秘境,包括圓潭自然生態園區、三華生態民宿、水社寮車站、光華賞螢步道、星光森林民宿、竹坑溪步道、瑞峰國小、野薑花溪步道、遇見彩虹生態村(原若蘭山莊)及瑞里阿漢的家旁私房賞螢景點,都有不同的主題風情。拍攝時請務必遵守「四不一沒有」:不吵雜喧嘩、不抓螢火蟲、不進入棲地及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沒有光害的環境,才能讓螢火蟲開心生存,拍出好照片。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許有仁指出,今年賞螢期特別企劃「山城賞螢好攝地票選」活動,精選10個嘉義賞螢秘境,5月20日中午前上「慢遊嘉義」粉絲頁上按讚、留言、分享,就可以抽大獎,每人有3次中獎機會。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也分享攝影達人拍攝螢火蟲時間與小技巧,最佳時機是「新月晚上時間7到9點」,帶上攝影器材單眼相機、鏡頭、腳架、快門線、防蚊液、輕便雨衣及紅色玻璃紙,拍攝方式先關閉相機與鏡頭的防手震,關閉閃光燈,設定ISO值(800-3200),鏡頭設定最大光圈(f1.4或是以上、光圈越大越好),在把對焦切到手動對焦,對焦到螢火蟲飛行位置後方的主體,即可獲螢火蟲美照ㄧ張。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