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釧兒》

台灣原創音樂劇《釧兒》2.0豪華升級版再度回歸舞台,於台中國家歌劇院感動回窯!

《釧兒》以歌仔戲班、廟口街景、歌舞團等本土元素,帶出經典大戲《王寶釧與薛平貴》的動人篇章。故事原創澎恰恰說,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的故事,是許多台灣人小時候的回憶,但長大後卻逐漸淡忘了,他希望能藉由這個故事,來喚醒人們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並讓戲劇更貼近每個人的心中。

《釧兒》講述一個落魄的歌仔戲班和一段相知相守的愛情。故事描述一個不敢搬演《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歌仔戲班,存在著一段大家都不願提及的過往……喪失記憶的團長兒子阿強,總在戲台上出神地尋找那段失落的曾經;一位年輕女子釧兒,每日等在戲台下期待薛平貴回窯時「身騎白馬」的曲調能再次響起;團長老友因為樂透中獎,委託財務困難即將解散的戲班於廟會連演30場,向廟方表達酬神敬謝之意,唯一條件就是戲班一定得再次搬演《薛平貴與王寶釧》。當戲台上再次響起那段離窯與回窯的一世承諾,阿強的回憶逐漸浮現,一場穿越生死的鑼鼓大戲,就此展開。

故事當中「我身騎白馬過三關」的唱段,透過戲曲與流行音樂的交融,深植在多數人的記憶裡。《釧兒》以台灣歌仔戲文化為底蘊,在西方音樂劇架構中,創造出屬於台灣人的現代戲劇唱謠。

本劇除了由亞太音樂劇金字招牌曾慧誠擔任導演外,也邀請了金曲台語歌王荒山亮擔綱主演,以及傳藝金曲獎得主李哲藝擔任音樂總監。另外,台灣在地灣聲樂團則負責現場live演出,用古典樂器演奏出台灣元素的炙烈樂章,國家級的表演團隊九天民俗技藝團也義氣相挺,以「陣頭」式的打擊樂,替《釧兒》鼓出濃濃的在地元素。

(圖文由躍演劇團提供,《釧兒》將於6月1日起於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