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爺爺與喵》

退休校長大吉(立川志之輔 飾)在老伴先一步離開人世後,和貓咪小玉相依為命,天氣冷的時候就一起窩在暖爐旁取暖,吃飯時間一起開心吃著生魚片,只要有小玉在,就一點也不會感到寂寞。有一天,在這個只有貓與老人家的小島,突然出現了一位東京來的神祕女子(柴崎幸 飾),她開了島上最「潮」、也是唯一的一間咖啡廳,島上的長者們爭相前來嘗鮮,時尚的老闆娘也意外地好相處。

大吉偶然獲贈鄰居給的一大把豌豆,因為思念起老伴做的豌豆炊飯,在小玉的幫(搗)助(蛋)之下,大吉靠著老伴親筆寫的一本食譜完成了這道料理。大吉一邊吃著美食,一邊感慨這份食譜只寫了幾頁,「既然爺爺手藝這麼好,何不由爺爺來完成這本食譜呢?」在咖啡廳女主人的鼓勵之下,大吉開始一頁一頁地親筆填滿這本食譜。可是,身體向來硬朗的大吉卻不敵病魔來襲,突然倒下了……

本片改編自日本暢銷超越50萬冊的漫畫《爺爺與小玉喵》,由曾出版多本記錄世界各地、各類型貓咪生活攝影集的動物攝影師岩合光昭執導,找來日本資深演員立川志之輔、小林薰,以及人氣女星柴崎幸演出,建構出一幅以貓與人之間強烈羈絆為題的美麗風景。

片中所有貓咪的動作、互動皆為實拍,完全沒有使用任何CG合成技術。導演精準地捕捉貓演員的每個動作細節,讓片中的「人類」演員們讚嘆不已。

該片也標榜「每一個鏡頭都有貓身影」,拍攝過程中,導演為了讓每個貓鏡頭可以完美呈現,不論過程多麼辛苦也依然不厭其煩地努力,愛貓的心表露無疑。對此導演也驕傲地表示,試片後聽到許多觀眾形容這部電影非常自然,就像日常生活一般平凡卻溫暖。

(圖文由天馬行空提供,《爺爺與喵》將於6月6日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