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無心插柳卻水到渠成 王寶村繽紛的植物染世界

她是一個教了27年國文的國中老師,在50歲早早退休,

持續的學習心態,讓她在接觸植物染世界之後,一頭栽入,

從年輕時的多樣學習,讓她在退休後的生活,看似無心插柳的工作,自然水到渠成。

年齡不是問題,退休後找到興趣發揮,一樣可以再創造個人價值。

文.攝影/賴麗秋

這次拜訪的是從國中國文老師退休的王寶村,植物染可以說是她的最愛,但是除了持續植物染的學習與創作,王寶村的手作點心,在朋友圈可是愈來愈有名,現在甚至有凌駕植物染之上的態勢。雖然她說這真是始料未及、無心插柳,但是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有了準備,剩下的不過是等待時機到來而已,王寶村所謂的無心,可是早已經默默準備好了呢!

王寶村擔任教職27年,在50歲那年退休,雖然比一般退休年齡早了許多,但她還是決定退休。她說:「之所以會想退休,是因為自己曾經教過的學生都已經要進學校來教書了,同時還有許多流浪教師,我心想著還是退休,把機會給學生吧!」王寶村繼續說著:「當然,明星學校教學壓力也大,還有現在的學生都喜歡年輕老師。」於是王寶村在50歲便早早退休了。

退休之後的王寶村,心想自己還年輕,於是認真地去上了很多課,課程從莊子到古典音樂欣賞都有;她也當志工,把時間排得滿滿,覺得這樣的日子也不錯。至於她與植物染的結緣,是一段很奇妙的過程。

驚豔植物染 從此一頭栽入

約在民國100年時,剛好是王寶村退休10年,那時有個朋友介紹她去台北市仁愛路附近巷內剪頭髮,還告訴她只要她去了,一定會對那裡客廳的擺飾感到興趣;她當時心想:「什麼地方啊!剪個頭髮5分鐘要700元。」700元在當時可是非常貴的。姑且抱著看看的心態,王寶村去了。走進公寓二樓推開門,她驚聲連連,屋內所有的擺飾如桌巾、桌旗,擺飾等,都是這位美髮師自己染的作品。王寶村看了以後非常喜歡,於是問了,她可以學嗎?剛好就那麼巧,那天正好是植物染課程開課的第一天,王寶村問了還有名額,於是立刻報名。就這樣,她的植物染之路開啟了,至今已經邁入第8年,她仍然持續上課學習中。

上一篇:【

RELATED POST